預約回頭車要注意哪些事情?要如何避免黑心業者?所有秘訣都在這!

 简体

預約回頭車要注意哪些事情?要如何避免黑心業者?所有秘訣都在這!

所謂回頭車是指貨運公司或搬家公司為了節省運送成本,當貨車到達目的地,卸下貨物後,於回程時的空車,順道協助有送貨需求的人運送物品,以此使經濟效益最大化。否則若是單趟載貨,僅以空車回程,會造成油資、E-Tag、貨車折舊等等成本無法回收,對貨運公司而言,不論是金錢還是時間都被侷限,因而衍生出價格較便宜的回頭車服務。

回頭車因為要配合貨車回程時間,故在價格方面會比專車便宜許多,但是價格便宜並不代表品質就可以隨之降低,因此以下會告訴您預約回頭車應該要注意哪些事情,以及如何挑選優質的回頭車商家!


 

回頭車的兩大類型

 

【搬家公司回頭車】

搬家公司回頭車主要是利用為客戶搬家後的空車,協助業主運送,而因為其本業為搬家,因此如果您準備搬家,但是因為東西不多,不需要由搬家公司協助,或是因為還是學生無法負擔大筆搬家費用,您就可以考慮透過搬家公司回頭車協助運送,之後物品送達後再自行整理即可。
 

【貨運公司回頭車】

如果您需要運送的物品有一定數量,但是叫一整台貨車又無法載滿時,您就可以考慮回頭車;或是您有大件物品需要協助運送,也可以請貨運公司回頭車處理。另外,貨運公司回頭車相較於搬家公司回頭車的運送範圍更大一些,因此若您有物品需要由台北送至台南,或是要由台中送到基隆,貨運公司的接案意願會遠高於搬家公司。

回頭車因為要配合貨車回程時間,故在價格方面會比專車便宜許多
 

預約回頭車應該要注意哪些事情?

 

1.評估優質回頭車業者

首先,挑選優質回頭車業者是最重要的步驟,畢竟如果您找到素質不佳的業者,您之後可能會有一連串的麻煩。例如,物品損壞後業者不願意賠償,或是物品不見業主卻不告知等等。
 

2.詢問回頭車時間

您挑選好回頭車業者後,可以向其諮詢最近的回頭車時間,因為回頭車必須配合送貨、回程時間,因此會比較不固定,因此最好提早詢問,讓自己有多一點彈性時間,以免無法配合貨運公司的時間。
 

3. 確認相關細節

包含運送物品的體積、重量、是否需要協助搬運、家門口是否可以停車、是否要至二樓以上或地下室搬運,或是巷子是否可以讓貨車順利進入等等,確認好所有細節,才不會到回頭車收貨當天才發現無法承載。
 

4. 確認報價

最後必須再次確認報價,如果貨運業者有協助搬運,或是其他額外需補價的服務,其所產生的費用也請業者說明清楚。另外,若運送物品損壞應如何理賠,也應在運送之前就提前詢問,以免事後發生爭執。

回頭車的價格因為便宜,因此受到許多人的青睞
 

如何挑選優質回頭車業者?


在挑選回頭車業者時,遵照以下5點,可以讓您避開素質不佳的業者,給自己更多保障!
 
  • 1.上網搜尋業者評價,若有負評,也可判斷、評價業者處理事情的態度。
  • 2.確認業者是否有標準SOP流程,降低物品遺失、損壞風險。
  • 3.費用是否公開透明,計價清楚,詳細標記各項費用計算。
  • 4.有完整理賠制度,保障業主權益。
  • 5.有簽訂合約,白紙黑字避免事後有爭執。


回頭車的價格因為便宜,因此受到許多人的青睞,但是一樣米養百樣人,在眾多回頭車業者中還是會有許多素行不良的人存在,因此在事前做好功課就非常重要,畢竟自己的權益要自己保護。但是撇除這些風險,回頭車的價格只有專車的5到6成,即使有些額外服務需要加價,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還是非常划算,因此如果你的運送物品不是非常貴重,且數量也不是非常龐大,那麼回頭車絕對是你運送管道的第一選擇!

公司資訊

立即聯繫

透過以下方式迅速的聯絡我們

2019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

我們的誠信,竭盡心力以達到您的需求,『快速、優質、安全送達的服務理念』,最密集的回頭車運送服務,滿足您無法等待的需求,讓時間規劃更具彈性與效率,為您火速配。回頭車司機細心、服務完善,托運、貨運,企業回頭車首選運輸行,迅速、安全、確實,物暢其流。管控品質、回頭車完善的流程,維持高水準服務品質。